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权证的主要种类有哪些

购买股票的应该知道权证,权证是一种风险较高的金触产品,可能出现权证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而且权证是有一定期限的,那么权证的主要种类有哪些呢?

权证的主要种类有哪些
权证的主要种类有哪些

1、按买卖方向分为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认购权证持有人有权按约定价格在特定期限内或到期日向发行人买入标的证券,认沽权证持有人则有权卖出标的证券。

2、按权利行使期限分为欧式权证和美式权证,美式权证的持有人在权证到期日前的任何交易时间均可行使其权利,欧式权证持有人只可以在权证到期日当日行使其权利。

3、按发行人不同可分为股本权证和备兑权证。股本权证一般是由上市公司发行,备兑权证一般是由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

4、按权证行使价格是否高于标的证券价格,分为价内权证、价平权证和价外权证。

4、按结算方式可分为证券给付结算型权证和现金结算型权证。权证如果采用证券给付方式进行结算,其标的证券的所有权发生转移;如采用现金结算方式,则仅按照结算差价进行现金兑付,标的证券所有权不发生转移。

如果投资者想投资权证的话,建议应该先了解权证的一些基本知识,选择自己合适的理财方式,才是最正确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