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验收标准有哪些规范

装修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其中涉及到了很多的流程,需要由各个工种相互配合。其中有一个步骤必不可少,就是进行墙面的装饰,有的人会在墙面上贴墙纸,或者用现在比较流行的硅藻泥,但是前期墙面平整度必须要达到标准。那么墙面验收标准有哪些规范呢?

墙面验收
墙面验收

1、需要检测一下墙面是否出现空鼓的现象,准备一个小锤子或者小皮锤,在墙面上先垫一张纸,用小锤轻轻敲打墙面,听一下发出的声音是否是空空的。如果是空空的,就说明墙面存在空鼓的现象。

2、还需要测量一下墙面是否存在裂缝的问题,有裂缝一般肉眼都能够看到,另外就是要看一下梁柱和墙体的接触面有没有裂缝。如果有裂缝,一定要及时解决。

3、同时还需要检测一下墙面是否有防水的功能,对于卫生间和厨房是非常重要的。在墙面刷上防水材料之后,做一下闭水的试验,一天一夜之后,再看一下有没有墙面渗水的问题,或者水管有没有破裂。

以上就是对于墙面验收标准有哪些规范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