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真假蓝莓干

蓝莓是一种蓝色的小浆果,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价值丰富,还可以将新鲜蓝莓制成蓝莓干,是很受欢迎的小零食,市面上蓝莓干的价格不一,有的上百块,有的只要几十块一斤,那么如何鉴别真假蓝莓干呢?

如何鉴别真假蓝莓干
如何鉴别真假蓝莓干

1、看外形。蓝莓顶部有小花一样的开口,话梅等梅类则没有,外表太亮的也不要买,一般是添加了植物油和大量的糖分。

2、看颜色。成熟蓝莓呈紫色、紫红色或者紫黑色,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水果颜色有残留,人工色素没有残留。

3、看内核。蓝莓干主要的特征是没有核,而是很小的小籽,还可以在清水里面泡蓝莓干,上面有灰灰的漂浮物的就是加了防腐剂,这种也不要买。

4、看价格。蓝莓干每斤售价在200元左右,而黑加仑干每斤售价在20元左右,所以只卖30元一斤的蓝莓干是不存在的,一斤新鲜蓝莓的价格就远高于此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鉴别真假蓝莓干的方法介绍了,大家要仔细鉴别不良商家以次充好的行为,不要贪一时小便宜而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