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出险对保费有哪些影响

人们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购车已经是大部分人的首选,有了代步工具才能更好的上班。但是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车辆出险对保费有哪些影响呢?

车辆出险对保费有哪些影响
车辆出险对保费有哪些影响

1、先分清是谁的责任:如果本次事故你不用负责,那么将不会影响保费,所以在划分责任时请别轻易揽责,否则来年买保险你会心疼的。如果有责又需要保险公司理赔的情况下,就一定会影响保费了。

2、损失2000元内:交强险出险理赔不影响商业险保费,交强险和商业险是分开计算保费的,如果只是交强险出险,那么,理赔次数的多少只会对交强险的优惠有影响,不影响次年商业险的投保折扣。

3、损失2000以上,考虑商业险索赔:当对方损失超2000元,或本车车辆需理赔,这是就得动用商业险了,那么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会产生影响的。

4、当年已理赔次数越多,小事故走保险就越不划算。

车辆保险出险次数的多少不仅会影响保费的高低,还会影响保额的多少。而且,事故负责方也会影响第二年的保费多少,同时在有责又需要保险公司理赔的情况下,就一定会影响保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