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不报废继续行驶有哪些隐患

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穿梭,到处都是车多为患!只要遇到突发情况(如汽车抛锚),道路基本瘫痪,而这些车辆大多数是一些报废车辆,在道路上驾驶时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那么车辆不报废继续行驶有哪些隐患呢?

车辆不报废
车辆不报废

1、报废车辆技术状况差,安全隐患极大。稳定性极低,容易酿成交通事故,轻者车辆抛锚、偏向、爆胎,重者制动失灵、致人受伤、车毁人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2、报废车辆使用年限长,尾气超标严重。由于报废车辆受技术限制,发动机功率不足,车辆尾气排放的污染物严重超过国家规定标准,不仅造成资源浪费同时也污染环境。

3、报废车辆侵权行为多,路面管控困难。报废车多使用套牌、假牌甚至无牌,肆无忌惮地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屡见不鲜,电子警察进行违章拍摄因套牌、假牌等问题造成不必要的侵权行为。

4、报废车辆后遗症状多,社会矛盾复杂。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报废车辆车主不但要独自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而且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报废车主选着逃逸或不愿承担责任所产生不少的社会矛盾。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车辆不报废继续行驶的隐患,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