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桶装饮用水怎么选择

自来水和桶装水是现在大多数家庭最常见的两种饮水方式,使用桶装水的用户占比更多一些。随着近两年桶装水问题的曝光,让很多用户担心购买的桶装水是否安全。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选购桶装水的方法,让您购买到安全卫生的桶装水。

桶装饮用水怎么选择
桶装饮用水怎么选择

1、检查桶盖是否密封。桶盖不密封,水容易受到细菌污染,特别是在夏季。可用手试着旋转桶盖,看桶盖能否转动。或将桶放倒一会儿,观察桶口是否有水渗出。如有水渗出,则说明桶盖不密封。

2、尝一口水。不同水质的水,口感也不尽相同,桶装水有时会有轻微的臭氧味,这是正常的。如有其他异味或塑料味,则不能再饮用。

3、仔细观察桶内的水质是否清晰。是否有悬浮物。如发现桶内的水中有悬浮物、异物或浑浊时,则说明水质受到污染,不能饮用。

4、尽量挑选新桶装的水。旧桶使用时间长,内壁容易产生矿物质沉淀,不容易清洗干净,会滋生细菌。观察桶壁,不能有绿藻出现。发现绿藻,说明水已被微生物污染,不能再饮用。

5、注意生产日期。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一旦桶开封饮用后,应尽快饮用完。一般在饮水机上的桶装水,饮用期不应超过一星期,否则,水质容易受到空气中细菌的污染。

如果您家里饮用的是桶装水,就可以按照这些方法选购桶装水了。日常生活还是建议大家安装一台直饮水设备,省去了选择桶装水的困扰,并且出水水质更安全,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