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洁面皂的误区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于洁面皂不陌生了,洁面皂又称美容皂、洁肤皂、滋养皂,是具有保湿、控油、抗痘、美白等功效的美容护肤类香皂。那么使用洁面皂的误区有哪些呢?

洁面皂
洁面皂

1、洗完后超干:有的洁面皂里头含有丰富的油脂,以橄榄油、葵花油等天然植物油制作成的洁面皂保湿效果非常好,滑溜的触感会停留在脸上,帮肌肤润泽,不会有紧绷、洗完干痒的感觉。

2、皂碱有害无利:洁面皂优越的清洁力,是来自于其中的“皂碱”,皂的制作过程一定需要碱性物质,皮肤是弱酸性,要达到清洁效果必须酸碱中和。比起洗面乳,肌肤里的污垢、脏污和多余的油脂,洁面皂更能洗干净。

3、损害肌肤:药用配方的洁面皂比起一般洗面乳,更能对抗问题肌肤。像是添加天然泥、天然硫基植物成分、草药配方的洁面皂,是对抗油性、痘痘肌肤的好战将。而洁面皂里的蜡、甘油、植物精油等成分能温和的保护脆弱肌肤。

以上就是使用洁面皂的误区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