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浆机干豆和湿豆两种功能有什么区别

是我们早餐经常会喝的饮品,不仅口感很好,而且营养成分高,让我们一整天都有活力。以前老式的豆浆机如果要磨豆浆的话,需要提前泡上好几个小时,非常不方便。现在的豆浆机有了多种功能,其中就有干豆功能和湿豆功能,那么豆浆机干豆和湿豆两种功能有什么区别呢?

豆浆机
豆浆机

1、操作方法不一样:干豆就是不需要提前浸泡,直接倒进豆浆机里打就可以了。湿豆就是需要提前浸泡,要把豆豆泡开才好打。

2、磨豆浆的时间不一样:干豆磨豆浆的时候会长一点,所以它磨出来的豆浆味道更加香浓。湿豆因为以前泡软了,磨豆浆的时间会短一点,但是味道上面没有干豆那么纯。

3、两种模式下的残渣不一样:干豆磨出来的渣子比湿豆的少,因为湿豆泡软后,它的外皮脱落,不易打磨,要用网漏来过滤。

4、营养方面不一样:干豆直接打磨,有些营养会在打的过程中流失。而湿豆泡软后,它的营养都还保留在豆子里,更好的保全营养成分。

5、对机器的损耗不一样:干豆打磨对豆浆机的刀片损耗较大,而且耗时长。使用湿豆打豆浆的话,可以延长豆浆机的寿命。

干豆和湿豆功能的区别就是这些了,个人可能会选择使用湿豆功能,毕竟提前泡黄豆也不会耽误我们多长时间,看个人的喜好来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