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厦门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厦门除了闻名海内外的鼓浪屿,美食就像是厦门的另一张名片,同样吸引着来自天南地北的不同食客,用不同的味道接纳不同的人的味蕾,那厦门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厦门
厦门

1、厦门蚝仔煎:蚝仔煎在厦门是最具风味的传统大众化名点,特别现在冬季正是牡蛎盛产的季节,所以就让以牡蛎为原料的蚝仔煎更是纷纷大卖。蚝仔煎以牡蛎为主要原料,加入少量的地瓜粉,再加上蒜末、食盐在油锅中煎炒而成,吃的时候抹点辣酱更是味香可口。

2、沙茶面:沙茶面是厦门的特色美食,沙茶酱主料有虾干,鱼干,葱头,蒜头,老姜等十几种食材构成,经油炸香酥再研磨细,制成沙茶酱待用。

3、土笋冻:土笋冻是厦门的传统特色风味小吃,是一种由特有产品加工而成的冻品,相传发明人是民族英雄郑成功,它含有胶质,主原料是一种蠕虫,属于星虫动物门身长二、三寸,经过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其肉清,味美甘鲜。配上好酱油、永春陈醋、蒜蓉。

4、海蛎煎:海蛎煎是厦门的传统特色小吃,相传西元1661年时,荷兰军队占领台南,郑成功从鹿耳门率兵攻入,意欲收复失土,郑军势如破竹大败荷军,荷军在一怒之下,把米粮全都藏匿起来,郑军在缺粮之馀急中生智,索性就地取材将蚵仔、番薯粉混合加水和一和煎成饼吃,想不到竟流传后世,成了风靡全省的小吃。

5、烧肉粽:烧肉粽是厦门的传统特色美食,肉粽以香菇、虾米、芋头粒、栗子、猪肉、糯米等为原料,制作时先把糯米浸后晾干,拌上卤汤、葱头油,放在锅里炒得又干又松,再与红烧猪肉、生栗子搅拌均匀,用竹叶包好煮烂。肉粽要趁热食用,吃时配上沙茶酱、蒜茸、红辣酱等调料,更是美味可口,烧肉粽历史悠久,具有香甜嫩滑,油润不腻,精工细作等特点。

6、炸五香:炸五香是福建传统特色美食,采用炸氽法制作,油炸时生坯要慢慢滑入油锅内,炸至浮起油面时要勤翻动,以便受热均匀。外观色泽赤褐色,鲜香酥脆,馅润滑甜美,热食味道尤佳,佐酒甚宜。

7、炸枣:炸枣是厦门的特色小吃,用当地产糯米、粳米粉揉成粉团炸成,中间不填料,外皮滚上芝麻,故称麻团,有加中间填料也有外皮不滚芝麻的,外酥内韧,香甜可口。

以上是关于厦门特色美食小吃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