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来厦门扩大行政区划大哪些调整

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福建省民政厅正式通报了近段时间来备受关注的厦门行政区划调整的情况,那么未来厦门扩大行政区划大哪些调整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厦门
厦门

1、厦门行政区原划分为开元区、思明区、杏林区、集美区、鼓浪屿区、同安区和湖里区七个区。经本次行政区划调整后,改为六个行政区。这六个区是新设一个翔安区,局部调整两个区:集美区和海沧区,岛内鼓浪屿区、思明区和开元区合并成立一个新的思明区,保留现有的同安区和湖里区。

2、翔安区:管辖原同安东部五镇一场。这五镇一场是:新圩、马巷、内厝、新店、大嶝镇和大帽山农场,区政府设在新店镇辖区内。按照设区的要求,把马巷、新店两镇分别改为马巷、舫山街道和新店、刘五店街道。

3、集美区:把现有杏林区的杏林镇、杏林街道划给集美区,集美区政府住址不变。

4、海沧区:把杏林区政府迁址到海沧镇,更名为海沧区,区政府设址在海沧管委会。海沧区管辖范围包括现在的海沧投资区的管理范围和东孚镇、第一农场,海沧镇改为海沧、新阳街道。

5、思明区:岛内鼓浪屿区、思明区和开元区合并成立新的思明区,区政府设在现思明区新的政府大楼内。

6、同安区:划出五镇一场后的同安区仍然保留,管辖洪塘、莲花、汀溪、五显、新民、西柯六镇和大同、祥平二街道以及凤南、白沙仑和竹坝三农场。

7、湖里区:维持现状不变。

以上就是关于未来厦门扩大行政区的调整,由于历史的原因,厦门现行的区划设置,已经难以适应生产力的发展,所以有必要进行以上未来厦门扩大行政区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