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烧水壶里面的锈迹

一般的家庭都用烧水壶烧水喝,由于水质等问题,家里烧水壶时间长了都会有点水垢的存在,水垢对人体有危害不利于健康,而且还会锈迹,所以一定要定期清理,那如何去除烧水壶里面的锈迹?

烧水壶
烧水壶

1、土豆皮除水锈: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锈。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

2、热胀冷缩除水锈: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锈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锈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

3、醋除水锈:如烧水壶有了水锈,可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锈即除。如水锈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以上是关于如何去除烧水壶里面锈迹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