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烧水壶污垢怎么去除

长期用水壶烧水,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水壶的内壁总会多出大块大块的水垢,这些水垢给人的感觉很膈应,用水冲洗或是用钢丝刷都没有办法去除,还容易让水壶的导热性受到影响,那么烧水壶污垢怎么去除呢?

烧水壶污垢
烧水壶污垢

1、食醋清洗。在烧水壶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食醋和水,然后将水和醋一起煮沸,净置一段时间等水凉后,用清水洗净。

2、柠檬清洗。把柠檬切成片状并放入水壶中煮沸,等电水壶中的水完全冷却后再将柠檬和水一起倒掉,用清水清洗即可。

3、小苏打清洗。把水壶里面的水烧开后加入适量小苏打,再煮沸几分钟,等水稍冷后,将壶中的水倒掉清洗即可。

4、鸡蛋清洗。水壶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鸡蛋壳稍微敲碎,放入壶中和水一起煮沸,放上30分钟左右的时间,用清水洗净。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烧水壶污垢去除方法,如果家里的烧水壶需要去除污垢,那么可以采取以上方法解决的,保证能去除的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