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特产有哪些送朋友

广东作为一个沿海城市,再加上特殊的地理环境,丰富的少数民族,使得广东的美食也非常丰富,当去广东游玩回来,需要带特产给朋友,那广东特产有哪些送朋友?

端砚
端砚

1、新会陈皮。新会是江门的市辖区,素有“葵乡”、“陈皮之乡”、“鱼米之乡”之称。新会陈皮是当地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做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又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

2、廉江红橙。廉江是湛江市辖的县级市。廉江是传统农业大县和工业强县,盛产水果。廉江红橙果实大(单果150克左右),果型好、肉色橙红、嫩滑、味清甜带香,深受欢迎。

3、端砚。端砚与徽墨、湖笔、宣纸并称“文房四宝”,在我国四大名砚中,端砚最为著名,它的石质坚实而润滑,研出的墨汁细滑,书写流畅不损毫,字迹颜色经久不变。端砚石出产在肇庆(古称端州)的烂柯山和北岭山一带,从唐朝初年开始生产,当时的端砚无图案花纹装饰,十分简朴。

其实广东的特产有很多,以上是广东比较有特色的特产,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