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毛丹和荔枝有什么区别

荔枝和红毛丹并不是同一种水果,荔枝原产于我国南部,尤其以广东、福建等地的荔枝最为出名,而红毛丹则生产于东南亚的一带,我国种植面积不大,只有广东、台湾、海南等地有种植,那么红毛丹和荔枝有什么区别呢?

红毛丹
红毛丹

1、外形区别:荔枝和红毛丹外壳大多虽都为红色,但是荔枝果皮表面有鳞斑状的突起手感粗糙,而红毛丹外壳有长软刺,状似刺球。另外成熟荔枝主要有鲜红色和紫红色两种,而成熟红毛丹则有黄色果子。

2、内容区别:荔枝和红毛丹的果肉很相似,但是果核却大不相同。两者的核一般都不直接食用,荔枝核功效良多通常做药材,而红毛丹的核则因为脂肪含量高常用于制作肥皂。

3、营养区别: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有促进作用,能防止产生雀斑让肌肤更光滑,而且荔枝糖分较高能补充能量缓解疲劳症状。红毛丹则是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能帮助改善头晕、低血压等情况,此外红毛丹还具有健发美肤的功效。

4、食用区别:荔枝食用处理起来比较方便,直接剥掉果壳就可食用,红毛丹果壳比荔枝壳厚,直接剥会伤害手指甲,需要两手像开瓶盖一样旋开。另外红毛丹的核上有一层脆而坚硬的膜于果肉相连,这层膜肠胃无法消化吃进去还可能划破肠胃内壁,因此红毛丹在食用时要用牙一层一层慢慢的咬以免吃到这层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红毛丹和荔枝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