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荔枝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眼下正值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新鲜的荔枝一般都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吃起来口感也非常清甜,那么荔枝的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荔枝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荔枝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1、看:如果荔枝头部比较尖,表皮上的“钉”密集程度比较高的话,那就说明荔枝还不够成熟,反之就是一颗成熟的荔枝。二看壳,龟裂片坦,缝合线明显,这样的荔枝一定是甘甜无比的,不信就试吧!真正新鲜的荔枝从外表看,颜色不是很鲜艳,暗红稍带绿,没异味。

2、触:用手触摸,握在手里的荔枝,应该是硬实而富有弹性,拨开果皮,里面的膜应该是白色,如果出现黑斑,说明时间已经长了。

3、闻:用鼻子闻,新鲜的荔枝都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酸味或是别的味道,说明已经不是新鲜的荔枝了。

4、感:用舌头来品尝一下,新鲜的荔枝吃到嘴里,果肉富有弹性,果汁清香诱人,酸甜可口。

关于荔枝的选购技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