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筷子发霉怎么有效去除

竹筷子是比较适合家里面使用的,它便宜而且质量也好,也耐高温,无毒无害,是作为筷子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即便如此,竹筷子也一定要洗干净了并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不然是容易发霉的。那么要是竹筷子发霉怎么有效去除呢?

竹筷子发霉怎么有效去除
竹筷子发霉怎么有效去除

1、淘米水具有良好的清洗效果。如果筷子发霉,可以将它们在洗米水中浸泡半天,然后用热水烫一下,然后在清洗后暴露在阳光下。

2、砂纸在清洁砂纸方面非常有效。筷子上的霉斑可用砂纸清除,用砂纸擦拭后,可用热水将筷子烫烫,然后将其暴露在阳光下。

3、仔细清洗,并在阳光下曝晒几天以除去霉菌。在日常使用中,建议不要在洗涤后立即将其放在筷子架上,否则会导致筷子的底部长时间变湿发霉。建议清洗后将其放在排水盆中一会儿,排水后将其放在筷子架中。

以上就是关于竹筷子发霉怎么有效去除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