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筷子消毒需要放什么

筷子是最直接接触的餐具,筷子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消毒,这样才能够有效灭掉细菌、霉菌等,保证健康,那煮筷子消毒需要放什么呢?

筷子
筷子

1、食用碱:煮筷子消毒需要放食用碱,把热水烧开之后放入少量食用碱搅拌均匀,这样可以去除筷子里滋生的黄曲霉菌。把筷子在热水里浸泡30分钟之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筷子上残留的食用碱,晾干之后即可使用。

2、食盐:如果没有食用碱也可以用食盐代替,将食盐搅拌在热水里用来浸泡筷子,尤其是可以清除木质筷子上附着的霉菌。把筷子清洗干净之后,用水反复搓洗筷子,并且要把筷子放在阴凉处沥干水分。

3、高锰酸钾:如果筷子不能耐高温的话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将高锰酸钠溶液稀释之后用来浸泡筷子,只要泡15-20分钟的时间就能给筷子进行消毒,尤其是能去除筷子上的大肠杆菌,洗完之后要用水多冲洗几遍。

以上是关于煮筷子消毒需要放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