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汗味比较大怎么处理

夏天或者运动之后,人是很容易出汗的,有的人汗腺发达,很爱流汗,流完汗之后,衣服上会留下比较大的一股汗臭味,而且洗了衣服之后还能闻得到,穿出去的话比较影响个人形象。那么衣服汗味比较大怎么处理呢?

衣服
衣服

1、可用25%氨水溶液洗涤。您也可以在3%的盐水中浸泡几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丝绸,羊毛及其混纺织物上的汗渍可以用柠檬酸洗掉。最后,用清水冲洗。

2、将沾有汗水的衣服放入5%的盐水中,浸泡1小时,然后轻轻擦洗并用水冲洗。

3、将生姜切成细末,在衣服的汗渍上擦一下,然后用水冲洗。

4、先用喷雾器在沾有汗水的衣服上喷些醋,然后再洗,效果非常好。

5、用酒精去除。由于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和油脂,而酒精的溶解度较高,因此可以溶解油脂物质。将汗渍在酒精中浸泡45分钟,然后用水擦洗以立即去除汗渍。应该注意的是,不要用热水去除衣服上的汗渍,否则只会增加汗渍的颜色。

汗液中含有少量的乳酸、尿素等,出汗较多衣服上就会有很大的汗臭味,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