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插座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是当代社会不可缺少的能源,在带给人们享受和便利的同时,家庭用电的安全更为重要,那么插座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插座
插座

1、防止湿手触碰插头,湿手使用插头,会造成触电危险事件的发生,因为水是导体。

2、严禁手握着电源线拔插头,有的用户在使用插头时,为避免触电费小心,拔电源线时不拿着插头,而是使用拔电源线的方式,一直这样的话,会将电源线和插头连接位置拔断,导致电器没办法正常使用。拔断的位置容易出现短路、漏电,形成火灾和触电的危险事件。

3、发觉插座插头反常应马上更换,当发觉插座烫手或发生拉弧、打火,插头和插座故障,插头太松或太紧时,应马上暂停使用并替换。

4、防止旧插座过期使用,插座是有使用期限的,当插头插进插座一直发生松动,故障等现象,表示里面的簧片弹性不好,插座已过了不能继续使用的年龄。另外,插座期限到了,里面接插的铜件损坏,使用中时刻可能出现外壳带电与故障情况,给用户的人身安全和电器安全带来危害。

以上就是关于插座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