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沙发有味道怎么去除

皮沙发因为材质是皮的,比布沙发要好打理一些,但是刚买回来的时候,味道是比较重的,会让要感觉不舒服,那么皮沙发有味道要怎么去除呢?

皮沙发有味道怎么去除
皮沙发有味道怎么去除

1、可以打开窗户通风。新买的皮沙发都会有一股让人难以忍受的皮革气味,而且气味短时间内不会消除,想要摆脱气味的困扰,可以打开窗户通风,让气味慢慢地散开。

2、可以喷洒清新剂。清新剂是可以清除异味,直接将清新剂喷洒在沙发上,然后用抹布轻轻擦拭,可以让气味变淡。喷洒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喷洒太多,不然室内会有一股浓烈的清洗剂味道。

3、可以用菠萝来去除沙发表面的异味。将菠萝切成碎块,然后盛在盘子里放在沙发上,菠萝是可以吸附沙发表面的味道的。

4、可以在室内摆放植物。绿色植物能净化空气,若想让室内皮革气味变淡,不妨多养些植物,如芦荟、吊兰等。或者摆放一些桔子皮、柠檬皮,也是一种有效的去味方法,只是会慢一些。

5、可以用茶水去皮质异味。每隔一段时间,就用喝剩的茶水擦洗沙发,也能达到去除沙发异味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皮沙发有味道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