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p5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盛食物的容器有很多种,比如玻璃容器、陶瓷容器、塑料容器等。这几种容器中有的可以被微波炉加热,比如陶瓷容器和玻璃容器等。有人说塑料容器中的pp5容器也是可以微波炉加热的。那么pp5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pp5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pp5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1、pp5可以微波炉加热。

2、pp5标志的容器是指以聚丙烯为原料的塑料容器,聚丙烯的分子结构具有很好的稳定性,有耐高温的特点,可以耐受住约200摄氏度的高温。pp5标志的塑料容器是所有塑料容器中唯一可以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的容器。

3、另外,pp5放微波炉加热的方法:如果该容器较薄的话,建议控制在五分钟之内,以免加热时间过长导致温度过高而熔化。

4、如果该容器较厚的话,则建议控制在十分钟之内。

尽管pp5容器是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的容器,但是其毕竟是一种塑料容器,主要成分还是化学成分,如果经常使用微波炉加热的话,可能会导致人体摄入化学物质过多,而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所以不建议经常将食物装在pp5容器里放入微波炉中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