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鉴别牛肉干真假

牛肉干是很多人爱吃的一种休闲小零食,牛肉干携带方便,并且有丰富的营养,有嚼劲,味道还非常的好,有些人外出的时候都会带一些吃,那怎么鉴别牛肉干真假?

牛肉干
牛肉干

1、看颜色:正宗牛肉干的颜色是呈暗红色偏黑,有光泽,如果颜色艳丽,那可能是添加了人工色素,既然最求的是舌尖美味,就要是纯天然无添加剂,只用天然香辛料,增加牛肉干口感。

2、看纤维:再怎么添加牛肉膏等香精,改变的只会是味道,纤维是不会变的。牛肉的纤维长,手撕则块大条粗,肉质结构紧凑,而猪肉的纤维短,手撕块小条细,肉质结构细且松散。

3、看价格:以内蒙古的牛肉干为例,六七成干的风干牛肉需要2-3斤新鲜牛肉才可出1斤牛肉干,超干的是3-4斤出1斤。对比生牛肉的价格,自己算算成本,低于成本的基本不用考虑了。

4、尝味道:牛肉为原料的食用时感到肉老,猪肉为原料的食用时感到肉嫩。

温馨提示:买牛肉干应选择正规品牌,尽量在大型商场超市买质量信得过的品牌。像那种包装粗劣,生产日期不详,产地不详的牛肉制品还是不买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