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包烤出来发硬是什么原因

面包是热爱烘焙的人都会接触的食品,一块好吃的面包除了要在味道方面有十分优秀的表现之外,还要足够蓬松、柔软,但很多人自己在家做出来的面包却有发硬的现象,究竟面包烤出来发硬是什么原因呢?

面包烤出来发硬是什么原因
面包烤出来发硬是什么原因

1、面包烤出来发硬可能是因为面包在制作过程中没有发酵到位,我们在发酵面包时要用温水化开酵母,并将揉好的面团放置在温暖的环境中发酵,这样才能让酵母保持充分的活性,使发酵出来的面团足够蓬松、柔软。

2、除此之外,烘烤面包的时长也是导致面包口感发硬的原因之一。通常面包放入烤箱中烘烤二十分钟左右就足够了,如果我们过分延长烘烤面包的时间,就会导致面包内部的水分流失,吃起来口感干硬。

3、揉面揉面!这个非常重要,如果家里有揉面机的更好,如果没有的预计要揉个几十分钟,这里要记住几个词“扩展阶段”和“完全阶段。一定要揉到这个程度,因为揉面就是一个不断形成“筋”的过程,也就是给酵母的气体制造小房子的过程,房子有了气体才能保留在里面,面包自然就很鼓啦!柔软十足!

以上就是关于面包烤出来发硬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