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延缓面包老化

面包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面包质量下降有个大问题就是面包的老化,老化后的面包表皮光泽失去,香味减少或者消失,掉渣变硬,所以延缓面包的老化就比较重要了。但如何延缓面包老化呢?

如何延缓面包老化
如何延缓面包老化

1、面包老化的主要原因是面粉中的淀粉结晶,所以使用比较好的高筋面粉可以减缓老化的速率,促进组织软化,抑制老化。

2、控制水分的减少可以有效抑制面包老化的速率,比较容易的方法是添加适量的添加剂,提高面包的保水能力,从而延长储存时间。

3、如果不添加相关的脱氧剂等措施,面包放在高温下实际上是很容易老化的,所以通常要么进行-18℃以下的速冻保存,要么就在28℃左右的常温下保存。

4、加工工艺比如面包的水分含量对面包的保存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面团水添加量大,发酵时间适合,酵母用量适合等都可以延缓面包的老化。

5、面包中添加的发酵用面种比工厂直接使用鲜酵母等快速发酵的发酵剂对于延缓面包老化效果更为明显。

6、在面包中添加符合要求的改良剂,比如说大豆磷脂、可溶性蛋白、酶制剂、戊聚糖等品质都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面包的老化。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延缓面包老化的方法介绍了。注意面包一定不要冷藏放置,老化的速度会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