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小产权房子注意什么

小产权房的价格会比普通的商品房价格低很多,所以很多经济不怎么宽裕的朋友会选择购买小产权房,而购买小产权房会有一些风险,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有很多,那买小产权房子注意什么呢?

小产权房子
小产权房子

1、开发主体要合法。小产权房的开发主体有的是村民,有的是村集体依法成立的具备法人资格和房地产开发资质的经济实体,也有的是村委会依法委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但是不管开发主体是谁,对方一定要取得合法开发土地的资格,这样销售的小产权房才是合法的。

2、符合城市规划。小产权房的规划和建设必须符合当地的城市总体规划,因为只有符合城市整体规划,买房人的房屋所有权证书才可以取得一定的安全保障。

3、买规模化的小产权房。虽然我们国家已经明令禁止新建和销售小产权房了,但是目前还没有大规模的拆除小产权房,所以为了降低买小产权房的风险,买房人最好是选择购买规模化的小产权房。

4、多人陪同签订合同。买房人在和销售方签订小产权房买卖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多找几个见证人,并且要让这些公证人都在小产权房买卖合同上签名,从而帮忙自己降低风险。

5、做好详细约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小产权房是没有办法办理房产证的,因此买房人只能依据小产权房买卖合同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在签订小产权房买卖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查看清楚合同的各个条款,并且要在合同中对各种情况做好详细的约定,例如:拆迁时买房人获得全部补偿,约定高额违约金。

购买小产权房时,应该尽量挑选具有一定规模的小产权社区,因为能有与政府合作开发的小产权项目会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