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

人人都说公积金好,都想要购买公积金,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公积金到底好在哪里,不知道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其实公积金除了可以用来贷款买房之外,还有很多非常实用的用处,下面来看看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

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
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

1、贷款买房,公积金可以用来贷款买房,而且其贷款的利率比较低;

2、还房贷,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用来还房贷,这样一来房主的房贷压力大大的减少;

3、看病,公积金可以用来支付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

4、家庭保障,被列为低保或者困难救助的范围的人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5、退休提取,退休之后员工可以申请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资金取出来。

公积金的用处多多,除了以上这些,还可以用来租房,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三月,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住房公积金也可以在房屋修建的时候提取使用,还可以用来还商业贷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