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笋干怎么做好吃

笋干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的一种食材,它的做法也特别的多样,不过如果笋干已经发黑的话还是不太建议大家吃了,那笋干怎么做好吃?一起来看看吧。

笋干
笋干

1、炒着吃:将笋干泡发之后,切成丝或者切片,无论是单独炒,还是和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炒着吃,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比较有名的笋干炒着吃的食材搭配就是五花肉、腊肉这些肉类。因为笋干吃起来口感是比较柴的,如果在炒着吃的时候,和肉搭配在一起炒,干笋吸附了肉里面的油脂,吃起来口感会细腻很多,而且肉里面的油脂被笋干吸附了,吃起来也没那么腻。

2、红烧吃:笋干除了可以炒着吃之外,还可以红烧着吃。最常见的就是和五花肉红烧。五花肉里面的油是非常多的,吃多了的话,肯定感到腻,如果加一些笋干进去,可以很好的吸附里面的油脂,笋干口感也会变得更加美味。

3、煲汤吃:笋干煲汤吃味道也好,最常见的就是煲老鸭汤的时候,放一些笋干进去,可以让老鸭煲吃起来更加鲜美。另外,笋干也可以和肉一起烧汤。

4、凉拌吃:笋干也可以用来凉拌。泡发后的笋干焯一下,加入一些调味料凉拌吃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其实笋干有很多种吃法的,每种都有自己的独特味道,所以看看自己喜欢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