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笋干怎么晒好

笋干使用竹笋晒成的,笋干经常会用来成不一样的菜,所以有些朋友会买新鲜的竹笋,自己做笋干,那笋干怎么晒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竹笋
竹笋

1、买笋:买笋要买笋壳嫩黄色,根部偏黄白色,中部到尖部棕黄色而又光泽的笋;笋肉的颜色越白则越脆嫩、越好;鲜笋的节与节之间越是紧密,则其肉质也就越为细嫩。

2、剥笋壳:把竹笋买回家以后,拿来一把菜刀,在笋上切上一道口子,这样剥笋壳就容易多了。

3、切片:把剥好的竹笋削去老皮,放在清水里冲洗干净,先对半刨开,再切成薄薄的笋片。

4、煮笋:把笋片放入大锅里,再加5-6勺盐,加入清水没过笋片,然后就可以开始煮了。大火烧开后,那诱人的香味便扑鼻而来。水开后再煮5~6分钟,把笋片煮熟后,撒上一匙味精,搅拌一下,然后盖上锅盖焖30分钟左右。

5、晒笋:捞出笋片,沥净水分后就可以拿到外面晒了。如果未来几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气,那就能一鼓作气的把笋干都晒干了。如果天不作美,就有点麻烦了。可以先把笋干冷藏起来,等晴天后再晒。如果家里有烤箱,还可以用烤箱烘干。

以上是关于笋干怎么晒好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