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常跳闸是什么原因

在发生跳闸问题时,不要急着修理,而是要先找到跳闸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那么经常跳闸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安装不良。各个桩头引线松动,从而造成桩头过热,烧坏绝缘层,并散发出火花和焦味,造成线路欠压,空气开关跳闸。

2、漏电开关与负载不符合。家庭用电的负载大于断路器的最大电流,就会出现跳闸等现象。所以很多家庭在安装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后,都会更换功率大的空气开关。

3、电器或线路漏电、短路。当电器出现漏电时,要及时拔掉插头,然后再合上断路器送电即可。此外,在断路器跳闸后,要先将所有分路断开,再逐一合上送电,若某一路无法送电,则该路有故障,要先修复故障才能再送电。

4、电源进线电压过高。当出现三相电压异常时,要做三个事情,一看两根线路是否带电;二看邻居是否有电;三要对进线进行电压测试,切勿强行合上断路器,以免发生火灾等现象。

5、漏电断路器质量有问题。在断路器发生跳闸时,要先对漏电脱扣器进行检查,看看其是否灵敏,然后再看看断路器是否能在空载的状态下闭合,若不能,则漏电断路器故障,需要更换新的产品。

6、漏电断路器接线错误。当断路器接线出现错误而跳闸时,要先查看相线是否接到了断路器的前面,导致分负荷没过断路器,导致断路器N线电流大于相线电流,最后导致跳闸。

7、插座上N线、PE线接反。若插座上的N线、PE线接反的话,则会变成零序电流,从而导致跳闸。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经常跳闸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