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线条背景墙施工要点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的背景墙装饰材料品牌、材质以及种类众多,比如木线条背景墙就是其中一种。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木线条背景墙施工要点有哪些吗?我们来看看吧。

木线条背景墙
木线条背景墙

1、施工前准备。大家在进行背景墙安装之前,应对墙面进行找平处理,同时墙面还需涂好防潮层,有利于保护墙面。在选择木线条时,要求背后切面平整,表面光滑平整。接着就是按照木线条的宽度进行弹线,并且等到墙面干透之后才能进行施工。

2、木线条打孔安装木楔子。在干燥墙面进行施工的过程中,为了让木线条的背景墙更为牢固,可事先在墙上装订木楔子作为支架。此外,要求安装与弹线对齐,且木楔平整并紧贴墙壁,这样可使背景墙材料受力均匀。对于质地较轻的木线条,可根据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使用木楔子,当然直接安装上墙也是可以的。

3、安装工作。把木线条安装在墙上时,建议使用钉装的方式,且在凹槽位或背面使用射钉来固定,但是要求钉头应砸扁冲入,木线条固定在墙上不能发生松动现象。间隔木线条进行拼接,截面可采用粘胶拼口,但需要注意的是:拼口必须顺滑且整体对齐。

在进行木线条接合时,需确保接缝无错边,且角度一致,安装每块木线条之,都必须确认找准了才能进行下面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