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按揭的房子可以过户吗

由于买房资金有限,所以越来越多人倾向于贷款买房,一个是因为现在的房价确实过于昂贵,另一个则是因为钱越来越贬值,一般还贷款的时间高达20年,有的人买的房子贷款时间还没有还完,就另有需求想要买一个更大的房子,那么按揭的房子可以过户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子
房子

1、按揭的房子可以过户。

2、在过户时,一定要仔细查看相关证件,买方一定要确定卖方的证件是齐全并且有效的,同时买卖合约必须由产权证上的共有人亲自签字才会生效,防止代签或漏签;另外也要明细各项费用,因为整个交易过程中涉及的各项费用并非一次性收取的,因此事前一定要尽量明确明细费用,以避免中途添加各项杂费。

3、建议在平时生活中多咨询专业人员,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聘请专业的人士或正规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作为交易双方的资金、房屋交割的方,确保交钱后可以顺利过户,或者保证过户后可以房款两清。

4、最后要核实房子的状态,尤其是买方,需要看看所购置的房子是否是处于抵押状态,以确保交易及入住时不会出现问题;另外也要留意交房细节,交房时的物业登记及相关水、电、有线电视、煤气等等的过户及房屋情况要一一查清,以防已经交房完毕却产生付费上的扯皮问题。

网友们在过户按揭房子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以上几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