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杏子的挑选方法有哪些

杏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一种水果,它营养丰富,口感好,还可以制成杏干,食用对人体具有多方面的积极作用。但不少喜欢吃杏子的人却不太知道该怎么挑选,那么新鲜杏子的挑选方法有哪些呢?

新鲜杏子
新鲜杏子

1、杏的成熟期。首先我们挑选杏子的时候,要了解它是什么时候成熟的。那么杏的成熟期在每年的6月到7月,一般到7月份就可以在市面上见到杏子的身影了,早熟的杏6月份也有的。

2、看颜色。颜色是判断水果好坏比较关键的要点,好的杏子的颜色是很漂亮的。那么金黄色的杏子,是最为成熟的杏,这样的杏最甜。不要选半黄半绿色的,那样的杏子会酸或者苦。

3、看表面。挑选杏子的时候我们还要看表面的完好度,因为杏会生虫子,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周身都要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虫子眼,有虫子眼的就不要挑了。虫子爱吃的虽然甜,但是我也不要尝试,吃到半条虫子的赶脚。

4、看果柄。这个小技巧是我们挑选水果时一般都会看的,因为果柄的位置就是看果子新不新鲜。新摘下来的杏子,柄的位置是连着的,而且比较饱含水分。而时间长的杏子,果柄位置会发皱,一看就能看出来时间长了。

5、看表皮。吃水果其实就是为了要吃到新鲜的,所以挑选当然要留心。那么我们得挑表皮一定要那种饱满的,时间长的杏子,表皮上回发皱。我们要买的话,就买新鲜的水果,所以皱皱皮子的杏子我们还是不要买,时间长的不新鲜。

以上就是关于新鲜杏子的挑选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