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现在有很多小区都已经接通天然气了,而厨房安装天然气也非常方便安全的,但使用久了也会出现小问题,那天然气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天然气灶
天然气灶

1、电池没电: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之一,也是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如果你有遇到点不着火的情况,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检查电池是否有电。解决方法:若是天然气灶没电池或者是用完,你只要更换一下电池即可。

2、天然气灶没气:通常这个问题是人们比较容易忽视的,也有可能是马虎,或者工作繁忙,从而经常会忘记,因此在碰到天然气灶打不着火时,首先要做的就是看下是否有气。解决方法:只需给天然气灶加气即可。

3、过压保护:如今市面上的天然气灶都带有过压保护,一旦过压,天然气灶是不可能启动的。解决方法:此时你需要更换一个新的减压阀试试。

天然气灶之所以打不着火,其主要原因包含天然气灶没气了、电池没电了、过压维护、电路接触不良、管道堵塞、焚烧针太脏以及开关损坏等等。如果排除这些原因后还是打不着火,则建议你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