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蜇皮的挑选方法有哪些

海蜇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海鲜是众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因为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有着非常好的爽脆口感。但很多人喜欢吃海蜇皮,那么海蜇皮的挑选方法有哪些呢?

海蜇皮
海蜇皮

1、看颜色。首先是看海蜇皮的颜色,这也是挑选食物中常用的手段之一。那么纯白色的海蜇皮虽然很漂亮,但很可能是用漂白剂漂白的结果,或者是人造的假海蜇皮,这种海蜇皮是绝对严禁食用的。那种浅黄或者黄褐色的海蜇皮才是天然的正常海蜇皮。

2、看厚薄。其次是看海蜇皮的厚薄,如此可以比较好的判断海蜇皮的优劣。那么海蜇皮在上市之前必须经过三次矾化处理,矾化处理越彻底则海蜇皮越薄。这样的海蜇皮含水量少,而且其中的毒素也去除的更加彻底。

3、看面积。再次是看海蜇皮的面积,一般面积的大小也是比较刺激消费者选购的一点,平时买东西也会偏向选大些的。那么海蜇皮的表面积越大的则表示品质越好,如果偏小的那种就不要购买了。

4、尝口感。最后是尝尝海蜇皮的口感,这其实也是比较笨但有效的方法。大家在选购时可以取一小块洗净的鲜蜇皮放在嘴里咀嚼几下,咀嚼时能发出脆响的“咯咯”声,而且有咬劲的鲜海蜇皮才是优质海蜇皮。

以上就是关于海蜇皮的挑选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