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咖啡机有哪些种类

天气回暖,人易出现困倦、疲乏症状,此时,喝一杯咖啡能刺激神经,提神醒脑。自咖啡机诞生后,喝咖啡再不同跑到星巴克了,自己在家中自制也非常惬意,那么家用咖啡机有哪些种类呢?

家用咖啡机有哪些种类
家用咖啡机有哪些种类

1、蒸煮式咖啡机:主要是把咖啡粉加入容器内,加水通电加热,加热完后经过滤去渣即可饮用。

2、滴漏式咖啡机:主要通过浇灌咖啡粉来提取咖啡液,整个过程都是自然滴液的过程,操作简单,只需加好咖啡粉,轻松一按,就能坐等咖啡煮好。

3、虹吸咖啡机:主要通过蒸汽与咖啡粉的接触,使咖啡粉浸湿,再将咖啡渣过滤掉来提取咖啡液,最终煮出的咖啡香醇美味,一般咖啡机很难达到这种效果。

4、蒸汽式咖啡机:主要将水加热冲泡咖啡粉来获得咖啡液,所煮出的咖啡味道会淡一些,但没有油脂味,口感也比较好。

市面上咖啡机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咖啡机具有不同的特点。以上是四种常见的咖啡机,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选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