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戚风蛋糕要注意什么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非常多的蛋糕吧,其实蛋糕做好还是挺难的,但知道技巧和方法就不难了,那做戚风蛋糕要注意什么了呢?

蛋糕
蛋糕

1、筛入的低筋面粉,用硅胶刀只需将其拌至无干粉状态即可,不要过度去拌,不然容易让面粉起筋,影响成品的松软度。

2、食材中糖的用量根据个人口感可以适量增减。

3、在打发蛋白的时候,烤箱可以开始来进行预热,预热的温度以你要烘烤的温度来进行即可,预热时间为10分钟左右。

4、因为烤箱温度会有所差异,所以以上温度仅为一个参考值,具体还要熟悉自家烤箱实际温度,来灵活操作。

5、食材中盐的作用是让口感更丰富,也有稳定蛋白的作用,柠檬汁或者白醋的作用是为了让鸡蛋去腥。

6、打发好的蛋白同蛋黄糊混合一定要注意手法,不要划圈来操作哟,不然就消泡,做出来的肯定会是一个大饼了。

以上是关于做戚风蛋糕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如果你喜欢做蛋糕,那上面的内容一定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