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螃蟹怎么保存好

螃蟹是是比较美味的新鲜海鲜,这个是对于我们的养生有很重要的价值,螃蟹的味道征服了许多人,可见螃蟹也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螃蟹由于甲壳较多,吃起来麻烦,许多人往往每次只吃一至两只,而买多的螃蟹就需要进行保存,那么螃蟹怎么保存好呢?

螃蟹
螃蟹

1、螃蟹没有吃完,首先我们就想到的是直接放进冰箱保鲜,这个是比较直接也是比较新鲜的保存方式,有条件的话还是直接放进冷冻里面,这样的话第二天中午之前吃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要超过第二天中午,不然吃起来的肉质口感也没有那么好的了,还有特别要把螃蟹再加热然后再吃,这样杀菌作用也是比较强的。

2、保存螃蟹,在沸水煮熟之后,还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再吃,这样整个微生物就可以被杀死了。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时应佐以姜末、醋等,以防伤胃。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了虽然浪费,但是健康更重要。最好还是新鲜的时候一次性吃完,这个是最明智的方式,也是对于多种养生的方法中比较适合长期吃的一种。

3、要是如果螃蟹不用保存到过夜的话,其实还是可以不放进冰箱的了,保持一定的通风和它的新鲜感就可以了,吃起来的口感也还是不错的,不过时间上不要超过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想要过夜还是按照上面的方法吃,那样的话还是比较靠谱的。

以上就是关于螃蟹怎么保存好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