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宗人府是干什么的

我们知道宗人府在审讯犯人的时候也十分可怕的,很多没见过的刑罚也是让人忌惮的,那宗人府是干什么的?

宗人府
宗人府

1、宗人府是清朝时期用来管理皇家宗室事务的一个机构,同时也掌管皇帝九族的宗族名册,主要是用来记录皇室子女生死时间、婚姻状况、谥号等事务。一般犯错进了宗人府的皇室宗亲,身上多多少少都会留有伤痕。

2、宗人府最早在明朝设立,是用来管理一些皇室血脉和皇族中的把一些事情。在清朝建立之后,和明朝的管理方法是一样的,最大的头是宗令,而这个人也是在皇室中挑选,平时要负责写皇室的家谱,只要是和皇室有关系的,通通都要写进去,来记录历史,就和安户口是一样的。在宗人府,可以查到一个人的生辰和死亡时间,以及死亡原因,这里都会有记录的。

3、在古代宗人府戒备森严,这里除了记载皇室宗亲的日常事务以外,如果皇帝的儿子或者是皇室至亲犯了错,皇帝一般都会下令关进宗人府的,然后由宗人府的人进行审问。

以上是关于宗人府是干什么的介绍,如果你对于历史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