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怎么分辨真假

阿胶不但是一种特色美食,還是一种养生食材,很多人平常喜欢吃阿胶,阿胶吃完以后不但具备补气补血的功效,还具备养颜美容的作用,可是如今目前市面上的阿胶类型是许多的,许多非法店家以便牟取暴力行为,常常是出售假的阿胶糕,假的阿胶糕吃完以后对人身心健康是危害的,那么阿胶糕怎么分辨真假呢?

阿胶糕
阿胶糕

1、看。纯正的阿胶糕是呈棕色或黑棕色的正方形扁块,块型整平,边缘整齐,表层光泽度,且对光线透視时,阿胶块的边沿呈透明色样。

2、碎。阿胶糕是用黑驴皮熬料而成的胶块,材质较为脆,用力拍打就可以将它碎开。且一小块的阿胶糕放进开水中,三十分钟以内便会融化。而一旦再将溶解开水中的阿胶糕冷冻,会结为水晶果冻状。

3、闻。阿胶糕溶解开水后,会释放出胶香气,而假阿胶的味儿是腥味的。

4、敲打。手执用劲敲打桌面上,残片横断面呈深棕色、透明色、无异物者为真,若敲打软而不碎者,则疑似伪品。

以上就是关于阿胶糕怎么分辨真假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