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胚芽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米是最基本的粮食,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大米。在一日三餐中都会出现米的身影,现在市面上的米有着很多的种类。而胚芽米也逐渐进入了大家的视线,那么胚芽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呢?

胚芽米
胚芽米

1、概念不同:胚芽米是保留了米的胚芽部分,但其它的部分和大米是完全相同的。而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

2、营养成分不同:胚芽米的蛋白质含量要比大米高一些,用一百公斤来举例:一百公斤米中,胚芽米是蛋白质7100,而大米是蛋白质为5470。由此可见,胚芽米的蛋白质含量,要比大米高很多。

3、功效不同:经常吃胚芽米能有效的排泄出体内的有毒物质,还可以加快其他营养素的吸收。胚芽米能够帮助人体培育对人体有益的细菌,并合成维他命,还能够均衡的摄取微量元素等。大米如果熬成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等功效,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点大米粥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皮肤干燥等不适。

4、适宜人群的不同:胚芽米适合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因为胚芽米营养物质和矿物质都比较丰富,可以补充儿童体内维生素B、C、D和矿物质的缺乏。胚芽米也很适合老年人,老人常吃胚芽米可以预防常患的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便秘等疾病。而有糖尿病的人群,就不适合吃大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胚芽米和大米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