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珊瑚如何鉴别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购买红珊瑚的,所以市场上也出现很染色珊瑚,大家一不小心就会购买到染色珊瑚,那红珊瑚如何鉴别?

红珊瑚
红珊瑚

1、看纹理:红珊瑚都有着平行与珊瑚生长方向的纵纹,且排布较为紧密。之外红珊瑚的横截面上有像树的年轮一样的环纹,在肉眼鉴别时要注意看这两种纹理。

2、看颜色:红珊瑚的颜色是一种鲜活生动的红色,不管是浅是深,它都活,不死,不郁结。且红珊瑚带有明亮的蜡质光泽,而染色的红珊瑚没有光泽,颜色也郁结死沉。

3、听声音:真的珊瑚看似娇嫩但在相互碰撞时有清脆硬朗的声音。一般塑胶或其它仿造的珊瑚不会出现这种坚硬清脆的声音。这种声音在枝状的珊瑚上体现尤为明显。

4、掂重量:珊瑚有着不错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会给人与其娇嫩感不符的沉重感,这种分量也是鉴别红珊瑚与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据之一。

染色珊瑚通常是用有机染料将白珊瑚染成红色和其他颜色,鉴别特征是染料在裂缝中富集,并且外部色深内部色浅,表里不一,用蘸丙酮的棉花棒搽,棉花会被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