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珊瑚有哪些种类

珊瑚的形象像树枝,颜色鲜艳美丽,可以做装饰品,宝石级珊瑚为红色、粉红色、橙红色,红色是由于珊瑚在生长过程中吸收海水中1%左右的氧化铁而形成的,黑色是由于含有有机质,具有玻璃光泽至蜡状光泽,不透明至半透明,那么珊瑚有哪些种类呢?

珊瑚
珊瑚

1、红珊瑚:红珊瑚的著名产地有阿尔及利亚、突尼斯、西班牙沿海、台湾基隆和澎湖列岛、意大利及法国的比斯开湾等地。

2、白珊瑚:白珊瑚主要分布在中国南海、菲律宾海域、澎湖海域和硫球群岛,颜色分白、灰白、乳白、瓷白,主要用于盆景工艺或染色原料。

3、蓝珊瑚:蓝珊瑚是较为稀少的品种,颜色为浅蓝、蓝色,主要分布在大西洋地中海海域,如喀麦隆沿海。

4、黑珊瑚:黑珊瑚由壳角蛋白组成,异常坚韧,蜡状光泽,横切面有收缩的树轮状构造,可作烟斗、刀柄、摆设、戒面等。

5、金珊瑚:金珊瑚的颜色为金黄色、黄褐色,表面有独特的丘疹状外观,有的表面光滑,在强的斜照光下可显示晕彩(或光彩)。

珊瑚不仅形象像树枝,颜色鲜艳美丽,可以做装饰品,并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相对于药用价值而言它在环境方面的作用更是无可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