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睡袋如何正确保养

睡袋一直在我们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我们外出露营及旅游的必备之品。而羽绒材质的睡袋不仅十分的轻便,而且隔热保温效果也非常的好。那么羽绒睡袋如何正确保养呢?

羽绒睡袋
羽绒睡袋

1、和许多衣物一样,羽绒睡袋切忌烘烤,如果在野外露营时有生火做饭的需要,务必将睡袋挪动至远处,避免接触到火苗。

2、清洗羽绒睡袋时,严禁使用碱性强的洗涤剂,使用的时候可以和棉质的睡袋搭配使用,寿命会更长久。

3、羽绒睡袋不可长期至于压缩袋中,如果有条件,应经常翻动羽绒睡袋,尽量以宽松自由的状态保存,以免板结。

4、使用睡袋中,应注意保持干燥,因为羽绒睡袋潮湿后保暖程度大大降低,所以在大雨天气或水上活动时,要保护背包以免进水。

5、在不使用时,要用专用的储物袋将它装入,放在阴凉通风并且干燥的地方,防止发霉变臭。

6、不用过渡频繁清洁羽绒睡袋,过渡频繁的洗涤,会损坏睡袋的羽绒材料,因此在保持清洁的前提下请尽量减少洗涤次数。

以上就是羽绒睡袋如何正确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