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

施耐庵是我国历史上比较有名的小说家,他编写的《水浒传》也是我国著名额四大名著之一,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广为流传,同为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还是施耐庵的徒弟。那么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呢?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
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

1、元末明初的。

2、施耐庵的原名叫做施彦端,字肇瑞,号子安,是元末时期的进士出身,他与当时著名的政治军事家、文学家刘伯温是同一批考上进士的学子。入仕以后,施耐庵因为不满当时官场的黑暗,后去官归隐,而刘伯温最后则成了明朝的开国元勋,死后被追封为太师。

3、施耐庵晚年在以教书为生,泰州兴化隐居期间,写下了《水浒传》这本旷世奇书。朱元璋曾多次征召施耐庵,但都他被拒绝。在施耐庵写完《水浒传》这本书后,没过几年就病逝了,享年75岁。除了小说之外,施耐庵也精于诗曲,但是现存流传的诗曲却极少。

以上就是关于施耐庵是哪个朝代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