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疗事故赔偿多少

在生活中,生病什么的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因为医疗机构或其工作人员在主观过失而导致的医疗事故,则是不常见的事情。为了保障患者的个人权益和被损害的利益,国家出台了医疗事故赔偿标准。那么,医疗事故赔偿多少?

医疗事故
医疗事故

1、医疗费赔偿金额是已发生医疗费用和预期医疗费用的总和,其中,误工费赔偿是按照误工时间与患者收入标准的乘积,也就是需要赔偿患者因误工减少的固定收入。

2、此外,住院伙食补助费的赔偿数额是等于住院时间与医疗事故发生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标准的乘积。

3、医疗事故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陪护费、交通费、住宿费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医疗事故造成患者死亡的,还需要支付参加丧葬活动的患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所需交通费、误工费、住宿费,丧葬费则按照医疗事故发生地规定的丧葬费补助标准计算。

4、不得不说的是,如果因为医疗事故导致需要陪护的话,陪护费赔偿金额是按照陪护天数、陪护人数以及医疗事故发生地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相关标准进行计算的。

此外,结案后确实需要继续治疗的,按照基本医疗费用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