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疗事故赔偿条件有哪些

医疗事故导致的损失虽然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但是社会保险提供的赔偿是为了达到保障公民患病时能得到应有的医疗救治的目的。所有医疗事故赔偿的都是按照标准进行赔偿的,医保已报销部分依旧有权申请赔偿。那么,医疗事故赔偿条件有哪些?

医疗事故赔偿条件有哪些
医疗事故赔偿条件有哪些

1、医疗机构或其工作人员有违法违规行为。具体指的是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规范、常规的行为。

2、医疗机构或其工作人员在主观上必须有过失。则指的是由于工作人员避重就轻、疏忽大意和过于自信导致的过失。

3、必须有人身损害的事实发生。医疗事故导致患者死亡、重度残疾中度残疾以及器官组织损伤的。

4、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过失行为与人身损害后果必须有因果关系。具体指的是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违规过失行为与患者人身损害结果之间的因果关系。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医疗事故赔偿条件有哪些,赔偿必备条件分析”的全部内容,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在什么样的事故当中,要做出最后的赔偿,那首先就要基于实际造成的损害结果。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