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和毛蟹的区别是什么

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好像所有的蟹都是螃蟹,但是在吃的时候会发现蟹其实是有很多种的,经常听到有人说大闸蟹和毛蟹,有人觉得大闸蟹和毛蟹是一样的,那么大闸蟹和毛蟹的区别是什么呢?

大闸蟹
大闸蟹

1、大闸蟹和毛蟹品种相同。毛蟹又称河蟹、螃蟹、清水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大闸蟹学名是中华绒螯蟹,因此大闸蟹和毛蟹的品种相同,只是有一些细微的区别而已。

2、味道。大闸蟹:大闸蟹蟹肉甘甜、鲜美、口感很嫩,蟹肉含水量高,没有腥味,比普通毛蟹美味。毛蟹:毛蟹外壳有一股土腥味,味道没有这么好,蟹肉味甜不鲜,味道较淡,没有大闸蟹美味。

3、外观。大闸蟹:大闸蟹具有青背、白肚、全爪、黄毛、体壮的特点,熟后色泽均匀,完全是红色。毛蟹:毛蟹全身除脚、腹青灰外,腹部为灰白色,其头部与胸部接合在一起,成为头胸部,其背面覆其背面覆盖着圆方形的坚硬背甲,背甲起伏不平,但左右对称。

4、重量。大闸蟹:大闸蟹和毛蟹的品种相同,最大的区别是重量,大闸蟹的重量远远重于毛蟹的重量。毛蟹:毛蟹重量和体积到了之后就可以被称作大闸蟹,因此毛蟹的重量比大闸蟹轻。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大闸蟹和毛蟹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