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快速泡发香菇

干香菇是家里经常见到的食材,因为干香菇比鲜香菇香味更浓郁,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喜欢归喜欢,在泡发香菇的时候会经常听朋友抱怨泡发香菇干太费时间了,等香菇泡发了也没有做饭的心情了。是可以提前泡,但有时候事太多容易被忘记,那如何快速泡发香菇?

香菇
香菇

1、加湿淀粉泡发:先用温水将香菇泡发半个小时,之后再加入湿淀粉清洗香菇,这样可以彻底的将干香菇的泥沙洗去,之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香菇就会呈现非常好看的颜色。

2、温水泡发:30℃左右的温水能使干香菇更容易吸水泡软泡发开,而且温水泡发可以使干香菇中的鸟苷酸充分分解,散发鲜香味。温水泡发时再加盖,便能缩短泡发时间,又能充分的泡发开,大概10分钟就能泡发好。

3、加白糖泡发:大家先要准备好一个密封盒,直接将干香菇冲洗干净放入密封盒中,再放入两勺白糖,倒入可以淹没干香菇的温水,这里要提醒大家,不可以用沸水,用30度的温水泡发才能锁住香菇的鲜美味道。盖好密封盒的盖子,再用力上下摇晃两分钟,两分钟之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打开密封盒盖,大家可以发现干香菇快速膨胀,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开始做菜了。

泡发干香菇建议大家最好用温水。先用冷水将香菇表面清洗干净,把香菇根部除去,然后放在大概在30℃左右的温水中浸泡一两个小时,用温水泡发干香菇不但能快速的泡发开来,还不会使香菇的营养物质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