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洱的储存是怎样的

普洱茶是深受着很多茶客喜爱的一种茶类,普洱茶主要种植在云南,是一种很普遍的茶,历史非常的悠久。还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因此很受追捧。那么普洱的储存是怎样的呢?

普洱的储存是怎样的
普洱的储存是怎样的

1、首先是温度,温度不能够变化的太快,如果我们的储存仓温度太高,温度变化太突然了的话,就会影响普洱茶的茶汤水性。

2、其次是湿度,湿度也不可以太高,而且也不可以太过于干燥,如果湿度太高了的话,茶叶很容易就会变质长霉,如果是过于干燥了的话,茶叶的转化就会非常的慢。

3、储存仓也必须有很严苛的要求,必须是放在干仓进行陈化,因为干仓不会让普洱茶发霉转化非常的缓慢,也可以保持普洱茶的真性。而湿仓因为通风不畅,而且湿度比较高,所以就会加速陈化,导致口感变得差。

4、在储存的时候应该要避免风吹日晒,因为在阳光下,普洱茶内的叶绿素等物质很容易就会氧化,从而导致普洱茶变色变质。当然也不能够挂在风口,因为挂在风口的话,普洱茶的茶气会被吹走,茶味会被吹散,我们饮用起来的时候也就会索然无味。

5、在储存的时候要注意普洱茶的茶龄寿命,因为普洱茶并不是越陈越好的,不同的普洱茶有不同的寿命定论,60年100年或者数百年并没有资料记载,所以一般是靠品茶者的人直觉进行判断。

6、要避免普洱茶与其他有味道的物质放在一起,从而感染普普洱茶的味道,因为茶叶是很会吸收空气中其他杂气的味道的,我们可以在普洱茶的四周撒上不贵重的茶叶,必须要是干燥的。干燥的茶叶会吸收掉空气中的异味,也就不会导致普洱茶变味。

普洱茶非常的健康,因为它是经过发酵制成的,所以是一种很特殊的茶叶,并不是红茶绿茶等能够清楚的界定的,而且普洱茶又很健康,甚至有些人说能够通过喝普洱的方式进行减肥,所以很多人都喜爱喝普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