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洱生茶和熟茶有什么区别

我们都知道普洱茶分为生普洱和熟普洱,在口感营养功效方面有着差别,但是各有各的好,但大部分人是分不清的,那普洱生茶和熟茶有什么区别?

普洱茶
普洱茶

1、外观区别:普洱生茶中的茶叶以青绿、墨绿为主,部分为黄红色,熟茶茶叶颜色多为黑色、红褐色为主,少部分则是暗金黄色,轻度发酵熟茶有龙眼的味道,重度发酵则有草席味。

2、制作工艺:普洱生茶与熟茶的制作工艺不同,生茶采摘新鲜茶叶后,经过摊凉、杀青、揉捻、晒干、蒸压、晾晒等工艺,经过高温蒸,放入固定模具中定型,因此成了生饼,而熟茶则是经过杀青、揉捻、晒干工艺制作而成。

3、功效作用:普洱生茶和熟茶适合不同人群。容易上火、便秘、长痘以及虚火体质的人群适合饮用生茶,能够清理肠胃,有降低血压、提神等作用。担心饮用茶类后有失眠人群可选择熟茶,不会影响睡眠质量。

以上简单的了解普洱生茶和熟茶的区别,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从茶性、制作工艺、外观以及口感方面,都会有所不同。